Montag, November 01, 2010

小腿神经阻断术手术过程

这是一种全新的瘦小腿方法, – 小腿神经阻断法网友亲身经历.不看这个,还真不知道有如此的减肥方法。

估计 FDA不会批准的。

因为我订的google Alerts给我了这个消息。

值得关注的一个细节:
先是右腿,针扎一样的感觉,这是在往准备切开的地方打麻药,接着,我的小腿麻麻的,好像有什么东西伸进去了,而且在不停的试探,我的脚麻了,小腿别的地方也有点麻。

这个时候是切断腓肠肌内侧头支配神经,还是探查时患者的感觉。

小腿神经阻断术手术过程
文章来源:海军医院
内容摘要:小腿神经阻断术是先进的一种治疗小腿肌肉肥大的方法,小腿神经阻断术是一中更安全、更精准的微创方法。小腿神经阻断术利用先进的显微技术与设备,针对支配腓肠肌部分运动神经加以阻断,做到不无误伤其它神经及组织,保证手术的安全。
关键字: 神经阻断术
小腿神经阻断术是先进的一种治疗小腿肌肉肥大的方法,小腿神经阻断术是一中更安全、更精准的微创方法。小腿神经阻断术利用先进的显微技术与设备,针对支配腓肠肌部分运动神经加以阻断,做到不无误伤其它神经及组织,保证手术的安全。

小腿神经阻断术方法以小腿肌肉肥大为例,在静脉复合麻醉或局麻下在腘窝横纹中央切开1.5cm左右皮肤、皮下组织,找到胫神经的腓肠肌内侧头肌支,用神经探测仪确定后离断。

具体手术过程如下:
1.麻醉:采用静脉复合麻醉或者局部浸润麻醉,切口用1%利多卡因加1:20万肾上腺素混合液局部切口皮下注射。
2.手术操作:病人俯卧位,腘窝部皮肤皱褶内切口,长约1.5cm。切开皮肤、皮下脂肪至浅筋膜,在外侧注意保护腓肠外侧皮神经,显露深筋膜,纵向切开深筋膜。胫神经位于深筋膜下的血管神经鞘内,腓肠肌内、外侧头之间。借助神经探测仪分别找到其分支:腓肠内侧皮神经、腓肠肌内侧头肌支(多为1束)、腓肠肌外侧头肌支1~2束、比目鱼肌肌支(多为2支)等,这些分支下方是动静脉,注意保护。将预切断的神经肌支显微游离1cm左右,然后用保险刀片离断并切除腓肠肌内侧头神经0.5厘米,关闭创口,完成手术。

神经 – 小腿神经阻断法网友亲身经历
  一个很偶然的机会,上网(蹭网卡)看到小腿神经阻断法,我不知道专业名称叫什么,总之就是用微创的方法阻断支撑小腿肌肉的那根神经。这是一种全新的瘦小腿方法,中国刚刚引进,可是在韩国已经很流行了。据说是因为韩国人小腿都很粗的缘故。
  我很动心,但是费用很贵。详细查询了手术原理和术后后遗症,也咨询了以前专门搞运动的老公。得知这是一种很安全的手术,是疼痛和后遗症相对较轻的手术。去医院专门看了刚做完手术的姐妹,大家都说基本没有疼痛,而且有一个姐姐刚做完就看出了效果,跟我一样的小腿肌肉型。
  我一直是肌肉型小腿,吸脂减肥没有多大作用.
  我当时就决定了,一定要做。可是,费用也是问题。不管了,豁出去了,为了夏天能穿裙子的愿望,为了以后更自信的生活。
  今天,我约了下午两点的手术。好事多磨吧,两点半到医院,常教授已经等了好久了,他仔细检查了我的双腿,然后记录着一些数据,专注的样子让我稍有点安心。接着和麻醉师谈了谈,主要是要详细了解我的情况,做出相应的处理。还好我从小到大都没什么毛病,唯一的担心就是血管太细,心跳有点快。麻醉师说些都不是问题,我相信他。
  我的好姐妹们也来了,看着她们的笑脸,听着姐姐温柔的安慰,我的心渐渐安静下来。义无反顾的走进手术室,换了一双又一双拖鞋,最后我看到手术台。我趴了上去,这时我的的心里又有些害怕起来。
  消毒,一遍又一遍。护士小姐轻轻的扎针,让我感觉不到任何疼痛,可是当药水流进我的血管时,我感觉到了疼。麻醉师说这种针管是有一点疼的,但是能忍受。渐渐的,我的头开始晕了,意识有点模糊,我闭上眼睛,感觉着自己的心跳。我的头倒向另一边,不敢去看输液的右手。“心跳120”,麻醉师轻轻的说,“还好,头晕就睡吧。”
  我知道手术正式开始了。先是右腿,针扎一样的感觉,这是在往准备切开的地方打麻药,接着,我的小腿麻麻的,好像有什么东西伸进去了,而且在不停的试探,我的脚麻了,小腿别的地方也有点麻。我突然又紧张起来,“护士小姐,能借你的手握握么?”我说,护士小姐走过来,蹲在我的左边,我紧紧握着她的手,同性的安慰在这个时候是那么温暖。
  说实话,我当时是感觉有一点痛,虽然做过的姐妹都说一点也不疼,可我还是感觉到了,轻微的,缓缓的。我想这跟每个人的体质有关系,我就是从小就怕疼的典型,对疼痛格外的敏感。
  终于,我的腿又麻了一下,我知道一只腿结束了。换左腿,一样的过程,只不过这个过程让我感觉更疼了。这时护士小姐去忙别的了,我大喊:“给我一只手!”话音刚落一只胖胖的手伸了过来。我后悔刚才怎么没喊“给我500万”,我的手里是不是会多一张支票呢!呵呵!
  左腿真的比右腿更难受,我紧紧掐着那只手,我感觉自己出汗了。思念也说她的左腿神经比右腿的难找。过了好久,一个低沉的声音说“我能换只手么?”我明白我握的是谁的手了,可爱的麻醉师大叔。
  好不容易左腿神经也找到了,麻麻的一下,终于顺利结束了。我发现不争气的流了两滴眼泪,真丢人,唉!接着就是缝合伤口了,这个过程一点也没感觉到疼,两个医生精湛的技术发挥到了极致。缝好了,常教授给拍了照片,我迫不及待的想看效果了,我自己从手术台上下来,双脚落地,无力。但是能走。
  我低头看自己的腿,因为包裹着纱布的原因,我没有看到变化。我走出手术室,姐妹们围过来,我拉开裤子让她们看我的腿。这时我发现小腿上的肌肉已经不明显了,但是腿看上去依然很粗的样子。
  因为走路不是很方便,所以我想早点回家。跟姐姐一起走出了医院。外面阳光还是那么明媚,但是它不知道我经历了怎样的变化。
  回家穿上紧身裤,我已经看出效果了,原来的那块肌肉不见了,腿看上去直直的,特别是从后面看,不知道是不是心里作用。呵呵!
  引用网址:http://www.meili3.com/ShouXiaoTui/0QG14532010.html

Keine Kommentare:

Blog-Archiv

free counters

Über mich

Mein Bild
In pain there is no east and west.I did it my way beyond th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