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erstag, Oktober 20, 2011

人物专访:上帝创造斯嘉丽

Hi,
我在iWeekly·周末画报 for iPhone中发现了这篇文章,想与你分享:

人物专访:上帝创造斯嘉丽

在外滩华尔道夫酒店,斯嘉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换上了让自己觉得舒服的家居服,开襟衫加休闲长裤,重新焕发了神采。斯嘉丽笑说自己的打扮就是典型的纽约风格,"我来自纽约。我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成功的演员,所以一直努力工作,然后就真的成为了一个职业演员。"

斯嘉丽的父亲是个建筑设计师,而她母亲是个制片人,祖辈亦有从事导演、编剧工作。她童年时就有登台机会,第一次参与大银幕演出是9岁。14岁那年,参演根据畅销小说改编的电影《马语者》(The Horse Whisperer,1998年),引发了广泛的关注。  

19岁不到时,她又凭借了索菲亚·科波拉(Sofia Coppola)导演的电影《迷失东京》(Lost in Translation,2003年)一举成名,从少女到女人,她的转型和身体发育一样及时。当时她才18岁,而女主角是个少妇。这个令她顺利转型,并开拓了她的好莱坞之路的角色,来得比大多数人以为的容易。"索菲亚写了电影剧本后,她了解我以前的一些工作,她把剧本寄给我,我读后非常喜欢,所以我问剧组能不能加入他们,并最终获得了这个角色。"  

斯嘉丽·约翰逊谈起自己的第一部伍迪·艾伦(Woody Allen)电影时,笑着说:"第一次看完《赛末点》(Match Point,2005年)的剧本时我完全是一头雾水,与我期望的完全不一样。我甚至都不知道这部电影的观点和想要表达的是什么。当我知道他在写剧本的时候,我最初以为那是个喜剧或是戏剧之类的。"  

的确,《赛末点》并非一部典型的伍迪·艾伦式的影片,与他以往的任何一部作品都不一样。结果当然很不错—艾伦先生给够了斯嘉丽展现性感的场景,淋漓尽致地挖掘出了她的魅力。连一向对这位出道顺利、似乎有些过于顺利的女星持观望态度的《纽约时报》,也给予了她极高的评价,"《赛末点》背离了伍迪·艾伦式的诙谐讽刺和情感上的游离,约翰逊小姐和里斯-迈耶斯先生(Rhys-Meyers)为观众呈现了伍迪·艾伦电影中前所未有的最好的'动作'场面。"  

电影《独家新闻》(Scoop,2006年)带来的拍摄经历不太一样,在《独家新闻》里,伍迪·艾伦是以导演兼演员的身份与斯嘉丽演对手戏的,"当他是个演员在和你对台词时,会突然停下来说不不,你应该怎样怎样,这很奇怪,但也很有意思。"  

紧接着就是《午夜巴塞罗那》(Vicky Cristina Barcelona,2008年)。紧锣密鼓地合作了三部片子之后,伍迪·艾伦在电影首映式上,手揽着斯嘉丽,坚决否认了她是自己的缪斯女神的说法,"这么说太蠢了—她怎么可能是我的缪斯,但她的确是美国最出色的女演员之一。"  

当时,斯嘉丽刚订婚。尽管她一贯宣称,"一夫一妻制"太难了,它是违背人的本性的,她还是曾经走进过婚姻的殿堂,她说:"我坚信,你必须爱自己,其后才可能爱其他人。学会去爱另外一个特别的人,对我而言是个巨大的挑战。"爱,从来没有个公允的方程式可以计量。斯嘉丽又说:"对我而言,很难给出一个定义,说哪一种爱是正确的,也很难说应该怎样去爱。两性关系太复杂了,而且你有各种各样的方式去爱。"  

"做一个独立的女人很重要。"她反对一些媒体所追捧的竹竿美人,"在好莱坞女人们被误导了,一些人疯狂地节食,这样根本不健康。"但是,她赞赏好莱坞精神,并身体力行:永远专注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竭尽全力,达成目标。  


Q:你曾经批评过在媒体和好莱坞的蛊惑下,女人们疯狂地节食,你反对这样的做法。但你本人就是"性感"的代言人,你是怎么保持身材的?
A:哈哈,谢谢。运动!要吃得好。通常,我会做大量的运动,让自己保持活跃,这点非常重要。如果我不锻炼,会感到浑身不自在。并且我吃得非常健康,像蔬菜、水果,一个不能少。我时常会被邀请去出席宴会,吃一顿丰盛的大餐,我也从不担心,因为我第二天就会去健身房!

Q:影评人Mick LaSalle曾说过,斯嘉丽看起来在生活中从没有过优柔寡断的时刻,她一贯表现得有信心和能力,你觉得这个评论正确吗?
A:我不同意Mick的观点。与别人一样,其实在生活中面临抉择的时刻,我也会犹豫。我有过多种多样的经历,有机遇,有挑战;有喜剧,有悲剧。我认为成功是做了正确决定的结果。你要学会思考,学会做决定,这非常必要。  

Q:你是一个女权主义者吗?  
A:在过去,对女权主义原本的定义是指女性为追求与男性平等地位而进行的斗争,因为当时女性受压迫和歧视的现象非常严重。我不知道如今社会对女权主义者的定义是什么,但我肯定是支持女性的。你知道,我自己就是一个很独立的女性。
  
Q:你在公开场合表示过反对一夫一妻制,你认为在人类天性和一夫一妻制中存有潜在冲突,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观点?  
A:的确,我讲过。我这么认为,是觉得维持一夫一妻制是件很难的事。然而在一段关系里,我还是会忠于伴侣,我也羡慕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夫妻。在相处过程中,你经常能从对方身上发现价值和闪光点,但永远和同一个人相处确实是一种挑战,我认为有一定困难。在人的一生中,总会遇见许多不同的人,我觉得,一夫一妻制并不那么自然。比如,在一些原始部落中,他们并不遵循一夫一妻制。  

Q:还记得你在电影《另一个博林家的女孩》(The Other Boleyn Girl,2008年)里扮演的Mary吗? 你会喜欢那种个性的女孩吗?以满分十分为例,会给她打几分?   
A:我记得那部电影,它是根据原著翻拍的。拍摄前我反复阅读了原作,因为这本书是以Mary为第一人称来写的,展现了许多人物的内心戏。我想来给一个人物评分是非常难的,我认为她是当时那样社会环境里的幸存者。她的出身使她没有权利决定自己人生的走向,但是她有着坚强的性格和意志。在戏中,与她的姐姐Ann相比,她更害羞、保守、顺从。  

Q:伍迪·艾伦说过你是"上帝给男人的恩赐",这句话广为流传,他也给过你不少好角色,他在你的生活中是怎样的位置?  
A:我已经和伍迪·艾伦做了七年的朋友了。我们相识于英格兰的一个夏天,在一起拍戏,相处得非常融洽。他总是在各方面鼓励我。当我在生活中经历变动、面临抉择的时候,我总是会征询他的意见,他总能给我智慧的建议。就算不合作,我都可以去找他;只要知道这个朋友一直在那里,我就非常开心了。说起来,伍迪·艾伦在私底下会呈现不同的一面,有一点点羞涩。
  
Q:你8岁出道时就出演过舞台剧,还曾参演过阿瑟·米勒(Arthur Miller)的经典戏剧《桥上的一瞥》(A View From the Bridge),能谈谈你在百老汇的演出经历吗?  
A:我非常享受戏剧演出时的感觉,前期我也会对参演做大量的准备工作,学会优雅地和人交流。当我还是个小女孩时,有一些机会参与演出,我感到很幸运,如同梦想成真。在百老汇最初演出时,会有些不真实的感觉,那与以往的经历都不同。但是无论发生什么,只要一心向前就可以了。我记得有一晚演出时,一位男演员吃了一口苹果,但不小心被呛住了,他非常着急,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但他一边被呛着一边保证了演出的顺利进行。所以演出时会发生一些奇怪和疯狂的事情。

=======================
本文来自全球领先的时尚生活方式媒体
iWeekly·周末画报 for iPhone
您可以访问我们的官方网站获取详情 http://iweek.ly
或在App Store中直接获取 http://itunes.apple.com/app/id453405026?&mt=8

Keine Kommentare:

free counters

Über mich

Mein Bild
In pain there is no east and west.I did it my way beyond th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