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ntag, Oktober 04, 2009

感动我的林栋甫的中秋独白

2009年



















2009中秋晚会  林栋甫台词


一个人过中秋的时候,我从来没有觉得孤单,
因为月亮会格外地眷顾我,它知道我的思念会飞向哪里,飞向谁,
在亲人相聚,朋友相会的欢笑声中,我反倒走神了,
没有了思念,我会惆怅,
这会儿,我在宜春,
月亮已经把它的另一个,影到了我眼前的这一片水中,
..X山下,我也斟上了当地的桂花酒

我思念的人儿,你在哪儿呀!
这时候你们那儿的人,
是在说good afternoon,还是在说good evening,.
是在说Guten Tag,还是在说Guten Abend
是在说bonjour,还是在说bonsoir..,
我知道,这一刻,你最想听到的是,你好,
这一声,你好,借着月光把你带回了故乡
*(我听了很多遍,直到今天2009/10/30,我才把它听写出来,其一,我感动于林先生的专业精神,那个英语,德语和法语的问候的发音是非常地道的,这是一般人没有注意的,而这个却是感动我的一个因素之一,因为我就在德国通过网络观看的,其二,网上还没有完整的版本,特别是那个多国的问候,其三,录制的 问题,我不知道他当时说的是什么山,袁山公园的袁山?)


我不知道你的杯子里,是不是有酒,朋友聚在一起的时候,我特别爱敬酒,你杯子里面是什么酒,我就敬你什么酒,一会儿,我就喝醉了,然后我会搂着你的肩膀,不断地重复着那句感慨,然后我会为你唱歌,我一唱就没个完,今晚,我只喝这里的桂花酒,今晚我不唱歌,我要把一段诗文跟你来分享

明月在上
此刻
群山仰望,万众瞩目
幸福距离我们只剩一米月光
今夜的月光是一泻千里的呼唤
关山万里海角天涯都能听见
思念在呼唤里靠拢
菊花在呼唤里泛黄
今夜的月光是穿越时空的照耀
照的见前世后代
古往今来
照耀里有旧时亭台的长袖飘飘
有后来者向今天此刻的翘首凝望
月上山巅
此刻,山峦变成了雪白的绵羊
成群结队,一起向梦中的故乡飞翔
月在湖心,似最柔美的那蓬睡莲
纤纤细手经过
便眠作母亲怀里最乖巧的婴儿
而月在杯中,一饮而下
胸中便有唐时的霓裳翩翩
宋时的歌吟悠悠
仿佛吃下最定心的药丸
不再生相思的病
头顶的这轮明月
就像天上的一面池塘
里头有桨声,有嬉戏,有呢喃
中秋明月更是一张圆桌
座上有你有我,有爱,有传说
有千年时光
其实中秋明月就是一枚永不褪去的胎记
长在你我的生命里



我靠在小阁楼的木窗前,没有开灯,月光已经洒在了我手中的情书,从此我的生命变得美妙,因为它的生命融入了我,我不再质疑,我这没被问过的降生,既然生命是由爱造就的,那爱就是生的全部理由,爱就是生命的生命。我们从来不对月亮隐瞒我们的爱,我们是天底下和月亮最亲近的一群人,当我们相思的时候,会有一丝淡淡地忧伤,月亮给它洒上了一份甜蜜的浪漫,它说,你看,我也有阴睛圆缺的时候,当我圆满的时候,你们都在一起。




2007年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OTE0MzY4MA==/v.swf

我曾经在不同的地方看月亮。月亮也会有不同的表情。当我发现月亮的这些不同表情就是我不同的心境的时候,我的心被月亮感动了--震颤。
宇宙万物有什么比月亮更深情?
我也曾经有过一个人的中秋,我有些忧伤但不感伤,因为这是一份甜蜜的忧伤。
中秋之夜没有人是孤单的,如果你认识月亮;中秋夜月亮也不会让你孤单,如果你会思念。思念在时光里,时光在水里。
我眼前的这湾湖水已经和月亮相映了300多年。在水里我看见了自己的脸--时光带走了我的一头秀发,带给了我一些皱纹和胡子,但是不变的情怀依然在,在水中,从我的眼光里我找到了她。

李白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了三个人;今晚我举杯学李大仙,可我面对的是两个月亮。我不知道哪个离我更近,天上的?水中的?你说,天有多大,谁能把它分割?你说,水有多长,谁能把它剪断?水连着水,远远近近,天底下,有那么多那么多的人长得很相象,但是又有一种你分不清的不一样;但是对月亮,我们有一种共同的亲切感,在月光下,我们放飞心中唱不厌的歌。

我出生在上海,父母从浙江来,这会儿我在这乌蓬船上,这船在这沉湖水上;我的左边是金山寺,我的身后是棒槌山,不要问我在哪里,这东西南北的景色融合在这里是那样的和谐;我也不会问你从哪儿来,在这山庄里谁也不是外人,每一张脸都是那么亲切,月光下,这山庄里啊,什么样的人都好看,什么样的语言都动听,什么样的歌都悦耳……

Keine Kommentare:

free counters

Über mich

Mein Bild
In pain there is no east and west.I did it my way beyond them.